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竹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竹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竹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竹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竹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彰化肉骨茶英文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高雄肉骨茶做法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南投a1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

下班走出辦公室,天空中飄來一陣冷風,伴隨著零星小雨。我本能地縮了縮脖子,搓著手走在這深秋的路上,準備到菜場買些蔬菜,回家吃火鍋。 菜場入口處蹲著一老一小兩個人,面前擺放著一提籃雞蛋。他們衣著單薄,兩手抱在胸前,眼睛注視著過往的行人。引起我注意和好奇的是竹籃里的雞蛋,全是黑色的,像是被墨水浸染過一樣。 看樣子他們是父女。父親四十出頭,瘦削,頭發零亂,黝黑的臉上布滿雜亂的胡須,雙眼暗淡無光,整個人看上去疲憊不堪;小女孩大約有六七歲,頭發蓬亂,一雙大大的眼睛在她滿是灰塵的臉上一閃一閃的,很有靈氣。她冷得瑟瑟發抖,一雙大眼睛盯著我。 憐愛中,我停住了腳步。 “你們家的雞蛋好奇怪,怎么是黑色的?”我好奇地問。 “我們家住在煤山上,到處是煤,雞放養在那里,在煤面上下蛋,被雨水淋后就變成黑色了。”父親怯怯地回答我。又小聲地自言自語道:“很土的雞蛋。” 小女孩一直用她那雙大大的好看的眼睛盯著我,兩手不停地揉搓著身上單薄的衣服。我看到了她的那雙小手,因粗糙開裂,有的地方還流著血。 心疼中,我趕緊問她的父親:“你家的雞蛋要多少錢?” 父親急切地說:“一塊錢一個,一共有四十三個,你全部要的話,給四十塊錢就行了。” 沒有猶豫,我拿了一張五十元的錢遞給他:“我全部要。你不用退了,買點東西給孩子吃,趕緊回家吧,天都快黑了,別把孩子凍著。” 父親給我裝雞蛋,小女孩一直用她那雙大大的好看的眼睛盯著我,一言不發,手比開始還抖得厲害,像做了錯事的孩子,不知所措的樣子。 這時,好友韋姐恰好從我身邊經過,看到這些黑色的雞蛋,她悄悄地在我耳邊說:“不能買,這樣的雞蛋是孵化小雞不成功的寡雞蛋。”然后她生氣地對小女孩的父親說:“這種雞蛋你也拿來賣,這簡直就是坑人嘛,這種缺德事你也做得出來。”放下雞蛋,韋姐拉著我就走了。 “阿姨,等等,還你錢。”我們后面傳來小女孩的聲音。 她氣喘吁吁地追上我:“阿姨,我爸爸讓我把錢還你,這雞蛋是壞的,不能吃。” 小女孩的手里拿著五十元錢,眼里含著淚花,小聲地說:“我媽生病好長時間了,我們家里的錢都花光了。我爸爸不是騙子,真的不是騙子,他是想給我媽買藥。” 女孩用冰涼的小手指著后方,遠遠的,我看見她的父親站在寒風中佝僂著背,瑟瑟發抖。當我和女孩父親的目光對視的剎那,他像做錯了事的孩子,很快低下了頭。 我沒有接小女孩遞過來的錢,反而掏出自己兜里剩余的錢,全部放在她的小手里:“阿姨相信你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我不怪你爸爸。如果不是你媽媽病了,我相信你也不會同意你爸爸來賣這些壞雞蛋。這些錢拿去給媽媽買藥吧。” 小女孩臉上終于露出笑容,那是一種被人相信和理解的笑。她高興地跑向她的父親。而此時的我,淚珠滾落。 回頭再看時,只見小女孩和她的父親,深深地給我鞠了一躬。這一躬,讓人心酸,讓人淚流。 雞蛋黑沒關系,心不黑就好。愿小女孩的母親早日康復。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第一次看見鐵線蓮是在廈門鼓浪嶼,傍晚跟老公在島上漫無目的地散步,忽然發現映入畫面的是柵欄后一截鐵絲圍墻,上面纏繞著一種植物,葉子很稀疏平常,最是那花,讓我怦然心動,這是哪來的妖精?深深沉醉的魔幻藍紫,如貴婦裙裾,閃著神秘光芒,七八片花瓣聚攏在花蕊,深深淺淺的藍紫,如一蓬毛茸茸的半球,絲絲縷縷扣人心弦。我看見的時候不是極盛,花瓣已有美人遲暮的倦怠,可是即便隔著柵欄,那慵懶繾綣的倩影,滿含妖嬈而古典的情懷,猛然吸引了我這顆花癡的心。 后來花友告訴我,它叫鐵線蓮。好一個驚艷的名字,韌如鐵絲,花開如蓮。鐵線蓮能耐零下20攝氏度低溫,在江南地區,跟月季一樣是可以戶外直接栽種的植物,也是造園的最美主角。打開淘寶,銷售鐵線蓮的店也特別多,很多花友的淘寶史就是一部血淚史,淘寶鐵線蓮一定不能貪圖便宜,太多開小花的轉子蓮冒充鐵線蓮。 鐵線蓮早春開花的一般都在老枝上,秋季復花多單瓣。暮春開花的要經過冬天強剪,新枝新芽新花。過了秋天,鐵線蓮的枝葉就枯萎敗落,好事多磨,曾經我媽一看籬笆邊好多枯枝敗葉,勤勞的她統統拔了個一干二凈,其中包括我的鐵線蓮枝葉。痛徹心扉的感覺后,立即給它們施肥整地,好在又發芽了六棵。初春,發芽的鐵線蓮看起來毛茸茸,我喜歡多蘭重重疊疊的豐茂,喜歡條紋小鴨水波紋粉粉卷邊,喜歡一簾幽夢的清新,喜歡總統幽幽藍紫的神秘……春天,看見鐵線蓮花開如奔騰的小浪花,在姹紫嫣紅的花園,在鐵藝拱門上,在斑駁的墻面上,心里的快樂滿足便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所以無論資深花癡還是才入坑的花友,幾棵精品鐵線蓮比如小鴨、總統等是必備的。陽臺族建議買矮生大道鐵線蓮,也可以過過鐵線蓮的癮。現在我們這群勤奮的花癡們已學會扦插壓條嫁接,花友間的分享已足夠滿足互相的品種收集。 鐵線蓮比月季得病蟲害的機會少,但最可怕的是枯萎病,也許只是一場大雨后的初晴,家里繁茂的鐵線蓮會忽然全株枯,好像重瓣的更容易中招,多次防不勝防后,就多地栽單瓣鐵線蓮:波蘭精神、總統、花火等品種,重瓣的妖嬈,單瓣開爆的其實亦不輸風采。 鎮江也是野鐵的故鄉,在焦山千柳灘大片柳林里,生長了好多野生鐵線蓮,每年四五月,是野鐵繁花期,纏纏綿綿的野鐵頂著淡粉藍的小花,纏繞在柳樹雜草上,吸引很多花友去觀賞。所以被稱之為千柳野鐵,現在焦山那里每年都在開發建設,每年都有新變化,明年千柳灘的千棵柳樹和千柳野鐵,你們是否依然安好?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每次到廢品收購站賣舊報紙,總會看到巨大的廢紙堆中有嶄新的圖書,甚至是精裝豪華本,扉頁上甚至有作者的親筆簽名、蓋章。可惜落差太大,友人辜負了作者的好意,在家中連巴掌大的地方也不給留。每逢此情景,我便會想起70年前永遠難忘的往事。 1948年9月24日,故鄉濟南解放。第三天,全市中小學開學,迎來新學年,我升入了四年級。發新書時,我班十幾位同學的課本上都血跡斑斑。班主任張老師眼含熱淚地告訴我們:早在濟南圍城期間,市人民政府就派出精干小分隊到魯南老解放區臨沂市印刷廠押運嶄新的革命教材。小分隊晝夜兼程。返回時,在寧陽縣境內遭到敵機空襲。小分隊隊長當機立斷,把馬車趕到最近的山洞,隊員們以身護書,肩扛手提,把新書轉移到洞內,避免了更大的損失。空襲中,多名隊員負傷,兩名隊員壯烈犧牲。我們這些十歲左右的孩子一個個眼淚汪汪,對犧牲的叔叔無限感激。我想,我這輩子決不會忘記這件事。此后70年間,凡是遇見有人糟蹋圖書,我都深惡痛絕,想起那些為護書而獻身的先烈。 一友人,酷愛讀書,家中書櫥滿滿當當,辦公室中也有藏書數百本,這些書籍都是有收藏價值的叢書、套書、絕版書、進口書。他去世后,其不讀書的家人卻把收購站的人叫來,來了個犁庭掃穴連鍋端。嗚呼!畢生心血付東流,人亡物滅兩休休。我為典籍及主人一哭! 平生不識讀書樂,空來世上走一遭。感謝造化恩賜,年過七十眼尚明,天公成就老書生。我每天以讀書為業,樂此不疲。晚歲逢盛世,夫復更何求? 前幾天,為打發漫長無聊的住院時光,離家時從書架上隨便抽下一本《修辭新探》。入院后,打開一看,竟是1987年4月遼寧人民出版社初版本,作者是丹東師專吳士文教授。沒想到,32年彈指一揮間,它在我的書架上沉睡得太久太久。吳教授生于1926年1月,此書出版時剛過60歲,如今已是耄耋老壽翁了。打開此書,如入寶山,琳瑯滿目,珠環翠繞,觸手可及。當年我是中學語文教師,若得到此書的豐富滋養,一定會為教學工作增光添彩。可嘆流光不可追,揮戈返日日難回。修辭創新成底事,夕陽簫鼓幾船歸。 最后提兩點建議,供讀者諸君參考:一是有書趕快讀,不留遺憾;二是您若有意用圖書換廢紙錢,且慢,不如送去社區圖書館,讓它成為大眾的精神食糧,得到最好的歸宿。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台南肉骨湯外帶 》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踏輕告訴你答案!

arrow
arrow

    u79e3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